项目公开

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公开

“装一块会说话的黑板”助学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5-03 11:16   阅读次数:

一、项目名称装一“说话”的黑板

二、项目简介:为偏远乡村小学安装电子智能教学设备

三、项目介绍:

“我想坐船在海上漂流。”“我想当宇航员。”“我想成为一名运动员为国争光。”巫溪县上磺镇平溪村小的教室墙上,贴着孩子们的梦想,不尽相同的梦,还得从教室里会“说话”的黑板开始说起。


“装一块会说话的黑板”助学项目(图1)


近几年,我们对本市部分区县调摸底,发现乡村小学(教学点)校舍基本齐全,但普遍存在教师教学任务偏重、优质教学资源匮乏、教学手段陈旧单一等问题,一名老师负责多个年级、多门课程,美术、音乐等素质类课程师资缺乏。由于缺少电子智能教学设备,不少教师还停留在“一支粉笔一张嘴”的教学模式上,长此以往很容易让孩子们感到枯燥,进而失去对学习的兴趣。

2018年至2019年,我们筹集了210万元资金,为城口、巫溪、巫山等9个区县42所乡村小学采购安装壁挂式多媒体一体机、短焦投影仪等电子智能教学设备,乡村孩子透过这块会“说话”的黑板,可以听太空里的宇航员上课,可以与高校的大哥哥大姐姐直播互动了解大学生活,可以了解学习最新科技成果……“装一块会说话的黑板”助学项目(图2)“装一块会说话的黑板”助学项目(图3)

但是,我们的力量有限。巫溪、城口、奉节、云阳、丰都、酉阳6个区县56所乡村小学(教学点)还需安装交互智能平板设备88台,为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窗,还需要您的支持……    

协会联合慈善总会在“乡村振兴·重庆专场”活动及9.9公益活动日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为偏远乡村小学采购安装电子智能教学设备,以解决乡村小学教师教学任务重、优质教学资源匮乏、教学手段陈旧单一等痛点。



上一篇: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慢粒白血病救助项目 下一篇:资助困难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项目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地址: 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3号附1号百业兴大厦12楼 电话: 023-67880910
渝ICP备19014893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758号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