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对象

主页 > 爱心捐赠 > 捐赠对象

忠县3名中小学生家庭贫困简况

 

贫困生杨雅倩同学基本情况

 
捐赠对象(图1)我叫杨雅倩,女,出生于2003年2月9日,现年14岁,家住拔山镇汪山村五组25号,现在就读于忠县拔山初级中学校2016级3班。
还是在我几个月大的时候,父亲将我带回老家,丢给爷爷奶奶抚养。从那时起直到现在,我都从未见过我的父母,我父母也从未和家的爷爷奶奶联系过,连他们现在还是否在世我们都不知道,致使我成了不是孤儿的“孤儿”。我爷爷今年已经76岁,奶奶已经71岁了,且年老体弱多病,家里几乎没有其它的经济来源,抚养我上学可以说是举步维艰。学校知道了我的情况后,都在全力帮助她,减免了我在校的全部生活费用,每期的国家减免也申请了特困生资助。我在学校学习非常刻苦认真,成绩较好。但对于这样一个困难的家庭来说,要完成学业,仍然是困难重重。我几乎快要辍学了,家里生活太困难了。看到爷爷奶奶劳累的身体,我实在没有再继续读下去的信心。
我多么的期望社会上好心的叔叔阿姨帮帮我们,让我能健康成长,顺利的完成学业。我会感恩于你们的,我更要将你们的爱心传递给下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
谢谢!!
杨雅倩




贫困生阎昆涛同学基本情况

 
捐赠对象(图2)我叫阎昆涛,生于2001年9月15日,家住在忠县拔山镇大力村9组,现就读于忠县拔山镇初级中学校。
我从小就由我的外婆抚养长大,学费和生活费都由外婆开支。在我两岁多时,我的母亲由于疾病不幸病故,在那以后,我的外公由于悲伤也在一年多后就死去。自那以后我们家的家境就不好,一直下滑。我父亲是上门女婿,由于母亲和外公的不幸逝世,不知什么原因,就在我姐姐上初一的前一天(那年的8月31日),他就离家出走,外婆找了许久,至今也就杳无音讯。自从我父亲出走的那天开始,我的爷爷和奶奶也好像不认识我一样,几乎没有了任何的联系。我外婆一共有三个女儿,我母亲是老大,其它两姊妹也都结婚外嫁了。从此,我只能和外婆相依为命,艰难度日。当我六岁多时,我由外婆带着外出务工,我也就在外面上了小学,外婆也只在服装厂里扫地,挣钱来供我读书,一月的工资也就在1250元左右,同时我和外婆会捡一些塑料瓶拿去卖,也就这样,我和外婆在外度过了六年有余,偶尔,也是姨妈们拿钱买车票我们回老家看看。当我小学毕业时,外婆担心我的成绩下降,所以就领着我回来上初中,在初中时成绩也还算理想,排在年级前十。我也发觉我的外婆很伟大,可是回来照顾我读书上的班,一个月的收入简直还不够以前的零头。现在外婆也只是种点青菜和粮食去卖,生活更加艰难。如今,外婆也要奔七十岁了,看着以前多么伟大的人也渐渐老了。现在做活也做不动,只能做一些轻活来供我上学,生活条件极为困苦。期望,好心的叔叔、阿姨帮帮我这个困难的家庭,帮助我完成学业。
我想上学,我想上大学,我要上学后找到工作孝敬我的外婆,让她安享晚年!!
谢谢!!!
阎昆涛
 

 

贫困生龙鹏宇同学基本情况

 
捐赠对象(图3)
龙鹏宇,男,汉族,生于2008年5月6日,家住重庆忠县涂井乡龙林村1组,现在咸隆小学五年级二班学习。
其父亲于2010年5月在湖北省天门市打工不幸去世,其母亲不知去向,杳无音讯。家里只剩年迈体弱的爷爷奶奶。家境贫寒,现无人照顾,请社会有识之士伸出双手,支持这个可怜的孤儿,给他一个幸福的生活,还他一个美好的童年。

 

 
 











巫溪县3名中小学生家庭贫困简况
 

捐赠对象(图4)文美玲:女,现年8岁,巫溪县兴寨小学二年级学生,家住巫溪县塘坊镇安乐村一社,离县城30多公里。其母亲王正翠,现年42岁;父亲文永和因患有脑出血半身不遂,治疗后依然丧失了劳动力,他承受不了来自社会、家庭、身体等各方面的压力,为了不拖累家人,于2016年5月23日服毒自尽。家中现有人口4人,文美玲的祖母向全润现年73岁,一级聋哑残疾,无劳动能力,每年还要医保费1000元。哥哥文平海现年11岁,在兴寨小学就读六年级。由于祖父母长期身患重病,家里欠债10多万元。家庭经济负担重,又无其它经济来源,所有开支全靠低保、祖母的养老保险和母亲王正翠一人种3亩包产地维持生活。






 





 

捐赠对象(图5)冉启才:男,现年16岁,巫溪县文峰镇初级中学二年级学生,家住巫溪县文峰镇三宝村2社,离县城40多公里。母亲2014年患脑溢血,半身不遂。其祖父母也于2016年8月患脑溢血,半身不遂。家中有重病二人,经济十分困难
 

 











捐赠对象(图6)蒋绪艳:女,现年10岁,巫溪县上磺镇平溪小学三年级学生,家住巫溪县上磺镇平溪村1社,离县城40多公里。父亲三年前病逝,家中有一个73岁的爷爷,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母亲出走五年至今未归。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地址: 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3号附1号百业兴大厦12楼 电话: 023-67880910
渝ICP备19014893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758号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