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协会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扶贫开发协会拟成立扶贫股权基金 助力大学生村官创业

发布时间: 2015-01-14 02:46   阅读次数:

   10月15,由重庆市扶贫办、市工商联、市扶贫开发协会联合举办的2013重庆民营企业支持扶贫区县发展项目对接会隆重召开。对接会上,重庆市22家民营企业与武隆、城口、黔江、开县、云阳等13个贫困区县签订了25个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超过57亿元,项目主要集中在现代农业与生态旅游,投资范围涉及到旅游开发、生态农业、食品加工等多个产业。

市扶贫开发协会拟成立扶贫股权基金 助力大学生村官创业(图1) 

 

               图为2013重庆民营企业支持扶贫区县发展项目对接会现场

市扶贫开发协会拟成立扶贫股权基金 助力大学生村官创业(图2) 

 

               图为民营企业代表与贫困区县政府代表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从今年5月起,由市工商联、市扶贫办共组织了300余家民营企业到贫困区县进行项目考察,并面向各区县征集了300多个扶贫项目推荐给企业。为提高项目质量、保证项目成功落地,结合重庆市委市政府划分的五大功能区的发展,以及贫困区县的实际情况与发展需要,最终选定的项目主要集中在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这些项目在2-3年内就能产生效益。而此次签约的企业,也多是市级扶贫龙头企业,拥有完善的运作机制、良好的资金保障,能够为贫困区县“输血扶贫”并增强其“自我造血”功能,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市扶贫开发协会也将继续探索开发式扶贫的新模式,搭建好民营企业与贫困区县“联姻”的平台和桥梁。

   长期以来,如何让先富带动后富、如何将产业扶贫与地区发展有效结合,一直是扶贫开发的主要课题。此次民企联姻贫困区县,以产业实现发展,因地制宜的发展产业,推动贫困区县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升级,以产业扶贫来推动贫困区县脱贫致富,不仅满足了民营企业自身发展、产业转型的需要,同时也将企业发展需要与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相结合,寻求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会、企业与经济的和谐发展与共赢,从而达到共同富裕的根本目标。扶贫的最终目标,不是扶贫项目的完成,而是形成一种长效的扶贫机制,并将这种机制不断的深化、创新、延续下去,通过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社会扶贫,来推动扶贫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从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上一篇:本土电影《黄连有点甜》3.8隆重上映 下一篇: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地址: 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3号附1号百业兴大厦12楼 电话: 023-67880910
渝ICP备19014893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758号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