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协会动态

践行数字化服务 赋能培训人才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数字化服务专委会首次专题培训成功

发布时间: 2024-03-21 13:01   阅读次数:

3月20日,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数字化服务专委会组织“重庆容亿代企业管理、重庆叁元企业服务有限公司、重庆驰策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金牧锦扬律师事务所”,以“数智讲堂”为主题进行的专场培训交流会。专委会工作人员及协会部分会员单位共同参与培训,共计三十余人。培训交流会旨在发挥该专委会统筹协调能力,赋能乡村数字化高质量发展。通过打造专委会专职工作人员及协会各单位学习交流的新阵地,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将理论知识转化到实际日常中,为乡村振兴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践行数字化服务 赋能培训人才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数字化服务专委会首次专题培训成功(图1)践行数字化服务 赋能培训人才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数字化服务专委会首次专题培训成功(图2)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抓培训人才就是抓发展。通过引政策、办培训,为行家里手们拓宽创新思路、松开思想“缰绳”,鼓励他们从“单打独斗”到“团结奋斗”,通过政策扶持、资金补助等,吸引其将现代经营理念、新型智能技术带回家,让乡村振兴的人才之泉“奔涌不息”。重庆叁元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芳介绍道。

践行数字化服务 赋能培训人才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数字化服务专委会首次专题培训成功(图3)

重庆容亿代企业管理董事长刘江海就“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动解决融资难题”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量身定制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切实帮助解决融资难题,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践行数字化服务 赋能培训人才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数字化服务专委会首次专题培训成功(图4)

优质企业梯度如何建设,从初创期、成长期、发展期到跨越期的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是怎么样?申报项目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重点工作和任务是什么?申报中的痛点、难点如何破解,在本次培训中重庆驰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予以了专业的解答和技巧的指导。

践行数字化服务 赋能培训人才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数字化服务专委会首次专题培训成功(图5)

培训中,重庆金牧锦扬律师事务所主任付辉以法律规范为基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解答。

践行数字化服务 赋能培训人才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数字化服务专委会首次专题培训成功(图6)

协会数字化专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们专委会前几天成立来的第一次培训活动,我们将以此次为契机,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增强看家本领的基础工作来抓,让大家都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将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贯通起来,聚焦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深入思考、深入研究,切实把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该专委会成立时间虽短,但开局良好。他们将不负协会期望,言而有信,说到做到。“从现在做起,从培训和咨询服务做起,将计划每月开展三场以上,内容涵盖企业信息咨询服务、项目申报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农副产品互联网服务、存量商品储置服务、乡村发展产业咨询、会员业务服务、财税法务服务咨询等版块。主要针对专委会内专职工作人员及协会会员单位提供相关服务”。该专委会副主任刘江海和秘书长程斌军等领导,分别向协会领导如是说。


(供图.程斌军     文.王菁)


上一篇: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血液肿瘤专家研究协作组会议召开 下一篇:巫溪县乡村振兴局陈永彬局长到访协会考察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地址: 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3号附1号百业兴大厦12楼 电话: 023-67880910
渝ICP备19014893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758号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