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专委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专委会 > 医疗专委会

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医疗扶贫专委会

发布时间: 2017-11-02 11:47   阅读次数:

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已更名为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基本情况

随着我市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的贫穷人口大量减少,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为巩固这个来之不易的成果,避免群众;因病至贫,因病返贫;,医疗扶贫专委会应运而生。
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医疗扶贫专委会
组成机构
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医疗扶贫专委会(图1)
 
宗旨及任务:
重庆市乡扶贫开发协会医疗扶贫专委会以巩固扶贫成果,造福民众健康为宗旨,以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整合行业资源,大力推进健康扶贫,集中有效力量实施精准式医疗救助,探寻新型医疗扶贫改革实施方案,集结智慧科技力量,共同开展健康扶贫系列工作,使贫困人口提到更切实际、实惠的医疗服务。为主要任务,为打下扶贫攻坚首站,为重庆市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工作内容:
1、聚合团结作用:弘扬慈善文化,强化扶贫济困意识,积极联动专业领域与社会力量中理解、关心、支持、参与和援助之机构、组织、社团、个人,推进共同的扶贫开发事业。 
2、桥梁宣传作用:按照协会招募会员相关规定和会员招募条件积极发展专委会会员,按规定向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交纳会费,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交流会议,集思广益,通过网站、内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协会宗旨、号召、倡议,落实各项扶助要义。
3、积极推进合作:组织本专委会会员开展广泛交流、合作,推动专委会会员间的团结与协作,探索多元合作扶贫机制,尝试基层医疗扶贫政策的创新、改革和落实。
4、投放精准服务:引导专委会会员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加强贫困地区与发达地区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在人才、资金、技术、物资、信息、市场、经营管理等方面提供帮助。 
5、吸纳捐赠力量:在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的领导和组织下接受境内外社会各界的扶贫捐赠,组织开展合法的各种形式的社会捐赠活动,不得独立开展公益捐赠和募捐活动。
6、助力产业开发:紧紧围绕扶贫公益,动员专委会会员,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依据合法、安全、有效的原则实施医疗扶贫产业项目开发,助力市场化运作,实现良好经济效应与扶贫成果良性转换,积极参加协会运营的产业项目或组织会员进行项目全合。
7、形成综合反馈: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用数据和事实说话,用时效说话,总结扶贫公益活动的意见建议,统一各类不同发声。为未来开展系列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近期工作计划:
1, 为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在大病,重病,急病面前的资金需求,切实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专委会将成立医疗扶贫专项公益基金,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强大的医疗保障。
2, 协助贫困地区医疗机构建立及完善中药制剂室的建设,帮助更多的中药材的扶贫种植、养殖者的开通长期稳定销售通道。
3, 实现贫困地区的企业的造血功能,号召更多的扶贫爱心企业或组织加入医疗扶贫专委会,投入到爱心扶贫事业,同时协会为其提供奉献扶贫爱心的渠道,使企业或组织的爱心落到实处,为贫困人民带来更多福利。
4, 提升贫困地区医疗水平,每年至少举办一次乡村医生的培训工作,并有针对性的解决贫困地区缺医少药的情况。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关爱儿童成长 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联合重庆市陈家桥医院开展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地址: 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3号附1号百业兴大厦12楼 电话: 023-67880910
渝ICP备19014893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758号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版权所有